大通湖区扎实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大通湖区扎实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6:04:47   浏览 :

培育致富带头人,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重要举措,对推进产业扶贫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大通湖区始终坚持“脱贫带穷户、先富帮后富”的基本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的工作思路,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尖兵”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0年大通湖区致富带头人培训计划任务为22名,分发展带动型和创业技术型两大类。今年培育任务将向贫困村倾斜,培育对象主要在以下4个范围内选择:一是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已录入的产业扶贫致富带头人且还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今年必须参加培训;二是累计参加致富带头人培训不足3人的贫困村,必须累计培训3人以上;三是已产生致富带贫实效且还未参加过培训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扶贫车间等已具有成熟经营主体的负责人、创办人;四是已产生良好带贫效应的致富带头人,两年内未再次培训,有意愿进行“回炉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