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是首要任务”曾君华一再强调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产业振兴是首要任务”曾君华一再强调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6:10:24   浏览 :

“这里连绵几个山头有多大面积”,“这些椒子树种几年了,每亩能收多少斤”。5月20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曾君华同志驱车150多公里,来到平江县三市镇中沙村恒海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花椒子和天门冬种植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刚、平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艺涛等陪同。

据三市镇中沙村村支书王志勇同志介绍,恒海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主要由华文集团投资,目前种植花椒面积460亩,大部分椒树在去年移栽,全年初次挂果,村里负责协调山地集中流转。花椒基地的建设,起到了变荒山为财山的作用,土地流转费用每亩60元,当地农民在基地做工每天120元,给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提供了重要支持。

当听到华文集团总经理刘特元介绍到集团去年年产值达到10个亿,仅仅作为香料的花椒每年需要量达到600多吨,在平江发展花椒种植不需要考虑销路问题,在花椒树间套种天门冬中药材,更能增加基地的收入时,曾君华同志表示,乡村振兴就是要有你们这样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振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有你们华文集团的支撑,这样的花椒、中药材种植基地才有生命力。曾君华同志指示,当地政府要大力支持,做好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企业要把基地规模做大,把管理做细,把产品做精;农业农村部门要提前介入,做好项目对接和服务,打造平江依托食品加工的种植业产业链。

曾君华同志还视察了华文集团的鲈鱼养殖、田园牧歌的花卉水果等其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