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联合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县联合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5 09:03:29   浏览 :

近日,由安乡县交通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办牵头,县公安交警、农机监理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公安交警负责对过往的变型拖拉机逐台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年检,是否存在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对悬挂外地号牌的变型拖拉机重点核查,核对发动机铭牌是否变更,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拖拉机外型等违法行为。

农机监理执法人员负责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登记,并通过全国变型拖拉机管理系统认真核对登记信息,对信息不相符的变型拖拉机现场由公安交警依法处罚。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变型拖拉机28台,查处湘07-N0879存在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整改。

安乡县共有37台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通过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已整治到位34台,整治率达到91%,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整治任务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