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一季晚稻机抛育秧如火如荼进行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县一季晚稻机抛育秧如火如荼进行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5 09:06:47   浏览 :

水稻机抛秧技术是安乡县今年3月份引进的新技术,不少农机合作社率先应用于早稻,它的成效吸引了种粮大户邹祖平的目光。

根据早稻的机抛秧总结的经验,播种育秧是整个机抛秧技术的重要环节,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机抛秧的成败。为此,县农机事务中心技术人员专程来到邹祖平家中进行塑料软盘育秧播种技术指导。

首先,技术人员对播种机械进行了调试,使营养土与稻种配比均匀,并在现场演示了流水线操作,操作过程中技术员强调,营养土不要填满钵孔(达到95%即可),避免秧苗相互缠绕,保障抛秧流畅。

技术人员现场调试播种机械

随后来到了秧田,对于秧田准备,技术人员庹进炎说到,最近一周都是晴朗天气,非常适合播种育秧,秧田面积按照秧大田比1:50的比例留足,前期要先将秧田浅水灌溉,旋根机将泥土细碎,耕翻去除草根、前茬残留物等杂质。秧田经平整、整陇、起沟、沥干后再进行铺盘。

邹祖平在听取了技术人员的一系列技术指导后,激动真的表示,真是多亏了你们,新设备还是要有配套的技术支持啊。我一定按照你们的指导方法做,保证800亩的中稻机抛秧顺利开展。

秧田准备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