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四措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四措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5 15:29:35   浏览 :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四措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严格压实责任,深入化解信访矛盾隐患。

一是健全组织。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股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信访工作的局领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日常工作,明确信访专干。二是全面排查。按照“管业务管信访、管行业管信访”的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人员对所分管和联系领域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进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和线索,特别是对影响“两会”良好氛围、秩序的事和人要积极采取措施,超出能力范围的重大事项要向组长汇报,局党组将及时研究解决。三是积极化解。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管业务和行业的局领导要研究调度组织人员,及时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将问题化解在源头,确保人员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对重点人员,要照一案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采取精准措施,准确掌握去向、思想动态,全力稳控和化解。四是严格稳控。加强值班职守,建立两会期间工作值班台帐,值班人员要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对重点人员和群体,联系领导要安排专人,不分时段予以重点关注,随时掌握其意图动向,严格落实“五个一”“十包一”“一天三见面”等工作措施,严防死守,盯紧防牢,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发生。值班人员、关注重点群体的人员要按照一天两报的要求向专干、分管领导、组长和县信访局报最新情况,重点关注人群离县要第一时间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