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5 15:32:53   浏览 :

44825ed0430841698750218347123f11.jpg

会议现场

2020年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办公室主任彭永胜同志主持,各区县市、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

(一)关于扫黑除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聚焦三年为期目标和决胜之年任务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从政治境界、政治能力、政治担当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思想,充分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认清任然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针对农业农村领域特点,要在农业项目工程建设、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业环境污染治理等六个方面着力,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到底、清干净”的总要求,开展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关于信访维稳。各单位要结合全市“无上访村”建设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春风行动,对农业农村领域问题集中的土地确权承包、单位改制遗留问题、渔民禁捕退捕、农场改革等八个方面,加大摸排力度、主动化解矛盾、科学制定工作机制,确保不出现集访、闹访、越级访等问题。

(三)关于安全生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及时研究突出问题,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强化执法检查,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积极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四)关于紧急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及时、准确、规范报送本行业本区域突发事件信息,做到明确知晓紧急信息报送范围、报送主体、报送流程,严格按照报送要求报送,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并做好紧急信息的批示反馈和考核追责。

潘磊强调:一是扫黑除恶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抓好整改、宣传、摸排、处置等各项措施落实,争取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二是信访维稳要以化解矛盾、疏解情绪为出发点,将工作做实做细,要春风化雨,不要简单粗暴。三是安全生产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和隐患排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四是强化履责担当,三项工作都是重点工作,失责必追责,必须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务求实效。五是强化督查考核,会议安排部署的四项工作都有明确的考核内容和考核要求,要建立健全考评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