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县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19:02   浏览 :

5月21日,安乡县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县领导吴兴国、周宏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农经服务站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安乡县农贸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方案及相关情况;1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运转情况和发展需求,并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及短板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陈德指出,龙头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和生产经营大户就是安乡农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安乡农业发展的希望所在。抓农业就是抓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抓产业兴旺,发展农业关键是培育、发展、壮大一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农业工作,陈德要求,要积极扶持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提升经营主体的组织化程度,要以引导、扶持为主,出台一批支持经营主体发展的相关政策。要加大农业招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农业合作的进程,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加快农业产业的品牌效应和推广,通过不断地走出去、引进来,使安乡农业产业化达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