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四措推进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保靖县四措推进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21:06   浏览 :

一是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科学编制了《2020年保靖县主要农作物科学施肥指导意见》,根据作物种类、目标产量和功能区划,细化、实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方案。全县计划全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46万亩次,目前已完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31.4万亩次;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面积0.14万亩。

二是大力发展绿肥生产。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恢复发展绿肥生产的意见》,把恢复发展绿肥生产作为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农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措施。今年全县计划种植9万亩,翻压绿肥9.5万亩,通过种植绿肥替代部分化肥,实现化肥使用量零增长。

三是大力推广普及秸秆还田。坚持把农作物秸秆就地还田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方向,严禁在田间地头随意焚烧秸秆,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快速腐熟还田、覆盖还田、过腹还田等技术,提高秸秆资源肥料化利用水平,最大限度地替代调减钾肥用量,2020年计划推广秸秆还田18万亩,目前完成推广秸秆还田面积6.1万亩。

四是抓好肥料质量监管,维护肥料市场秩序。加大对已登记肥料产品质量的监管,严格登记范围与条件;对县内肥料生产企业现场进行质量技术指导;加大对肥料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产业建设用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