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21:11   浏览 :

5月18日,湖南省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胡展鹏主持,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中领学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5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禁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局“回头看”所列重点问题整改报告和局农业农村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局长谢联宇强调,全局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到扫黑除恶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和国家长治久安。农村地区是扫黑除恶的重中之重,要健全完善我县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机制,通过“明”责任,“强”要求,畅通涉黑涉恶线索报送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扫”“除”的氛围,依靠群众深挖黑恶势力根基。要围绕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在农业执法过程中煽动闹事阻碍执法、骗取惠农支农补助资金、村霸村恶强占土地、生猪私屠滥宰、破坏乡村振兴、非法捕捞等重点领域,一方面依靠基层乡镇、村组、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拉网筛查和滚动排查,另一方面要结合下基层开展业务工作,主动了解和掌握问题线索,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各类暗访执法检查,如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等。

谢联宇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补强措施,对照上级督导的相关细则,逐项逐条进行梳理、补差,认真开展回头看。全县农业农村部门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要主动作为、敢于推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到“真刀真枪”,不走过场、搞应付,让黑恶势力在农业农村领域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