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宜章县调研产品不愁销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宜章县调研产品不愁销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27:42   浏览 :

近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到宜章县开展产品不愁销工作。易书记一行先后到宜章县特色农产品O2O馆、宜章县平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郴州展翔绿色农业有限公司宜章脐橙产业加工园、郴州展翔绿色农业有限公司、关溪乡东源村等地调研。易鹏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稳基地、强主体、创品牌、兴业态、优环境,千方百计保障农产品生产不愁销,确保脱贫成效的巩固、提升、可持续。并强调,做好农产品不愁销工作,首先要稳基地。要在稳的基础上,有序、逐步、理性地拓展基地。要注重保产量、保品质,注重品质的改良和病虫害的防治,增强农业抵抗风险能力。要强主体。千方百计培育、扶持和发展企业主体、产业主体、市场主体。农业企业发展要注重可持续,不能大起大落。要创品牌。党委、政府要有公共品牌和区域品牌的意识,依托莽山打造一系列的产品序列和产品品牌,同时支持企业创自主品牌,鼓励支持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等金字招牌。要兴业态。培育新的商业业态,培育自己的“网红”,扩大宜章农产品的影响力。要优环境。环境是最大的竞争力,要为市场主体营造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要注重产品安全,为农产品销售做好规划引导,培育发展好市场主体,促进农产品销售。目前,宜章县农业农村局绿办积极落实易书记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绿色食品发展,促进宜章县农业质量兴农,走绿色发展之路。力争2020年完成绿色食品认证6个,促进宜章县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