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 力提脱贫攻坚成效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宜章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 力提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27:49   浏览 :

近日,宜章县农业农村局帮扶责任人深入梅田镇龙村村、上寮村等扶贫驻点村开展“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一是住农家。自带铺盖伙食到贫困户家中同吃同住,每位帮扶责任人做到住宿在1-2个晚上以上,与他们加强沟通交流,核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真实清零,与他们加强政策宣传,通俗易懂讲好“五个讲清楚”,与他们加强问题解决,激发贫困户的内在活力和脱贫能力。二是帮整改。县农业农村局各帮扶责任人对照好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和“回头看”排查的问题清单,逐一认真整改,做到整改到户、落实到人。三是促持续。既扶贫又扶志,实行“户帮户、亲帮亲”和“帮产业帮就业帮增收”等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就业、自主创业。帮助贫困户搞好庭院家庭卫生,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干净。目前,在宜章县农业农村局帮扶责任人“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的开展下,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更明显,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政策更明白,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同更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更提升,从而将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更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