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县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09:27:54   浏览 :

金色五月,收获季节。正值油菜抢收的大忙时节,也是农机事故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作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乡县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执法人员着重对正在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机械的牌证是否齐全、安全性是否符合要求、驾操人员是否违规操作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黑机非驾、酒后驾驶、农机带病作业等违法违章行为,特别是检查外省进入本地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跨区作业证、行驶证、驾驶证等三证是否齐全,同时发放农机安全宣传单,宣讲安全生产常识、注意事项,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针对跨区作业机手,详细询问机收进度、机收价格等相关情况,引导联合收割机的有序流动,搞好农机作业机主与服务对象双服务,确保农机生产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