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1--5月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保靖县1--5月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0:27:05   浏览 :

今年以来,保靖县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带头作用,全力服务产业建设,1—5月,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实现利润950万元,上交税金580万元。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营业收入全年任务7.4亿元,上半年完成3.5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8%。这是由于疫情的严重影响,一季度企业基本停工,导致我县的农产品加工产值明显下滑。2020年3月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及20家农业产业化州级以上龙头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企业情况基本稳定。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一是对州级龙头企业进行运行监测。从4中旬月开始,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指导股对现有19家州级龙头企业进行了运行监测,目前正在进行评估阶段。二是开展省级龙头企业申报。确定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保靖县松桂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保靖县林茵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州级龙头企业为后备省级龙头企业,并已做好前期申报的各项准备资料。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本着示范、带动、提质、增效的原则,以园区建设为基础,加大示范园项目和资金整合力度,抓好园区特色产业建设,强化休闲观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园区农业功能拓展与提升,实现农旅结合、农旅互促,助推乡村旅游发展,2020年继续加大建设陇木峒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建设力度,上半年完成投资近200万元。和平归园山庄、利福鲜多多水果专业合作社在去年成功申报三星级休闲农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重点打造森林康养型休闲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