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0:28:17   浏览 :

5月25日,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胡展鹏主持。<?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会上,分管宣传工作的贺启邦首先学习传达了全县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接着,贺启邦根据该县2020年度思想宣传工作要点,提出了该局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规划。

贺启邦提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贺启邦提出,要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重点要抓好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壮大积极健康主流思想文化、落实整体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贺启邦提出,要强化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要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健全考核机制,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党组(支部)要定期向上级党委(党组)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作为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报告和党组(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情况的重要内容;意识形态工作要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干部任前考察、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贺启邦提出,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严格追查问责是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关键。必须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问责刚性和“硬约束”,既查失职、渎职,也查“为官不为”“为官慢为”,对导致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开展了讨论,与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就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议意见。

该局党组书记胡展鹏最后发言。胡展鹏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作为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将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党组分管党务和宣传的贺启邦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协助党组书记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党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和副科二级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要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