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龙利家庭农场入选湖南省百佳家庭农场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县龙利家庭农场入选湖南省百佳家庭农场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4:51:05   浏览 :

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安乡县龙利家庭农场入选为湖南省百佳家庭农场。

安乡县龙利家底农场位于安乡县三岔河镇何家铺村,注册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注册资金120万元,总经营面积约493亩,其中设施农业48亩,露天农业385亩,鱼池60亩,有办公场用房近200平方米。

农场由雷国龙、周利、雷家友、龚道珍等5位家庭成员组成,各家庭成员之间团结协作,为了使家庭农场生产的产品保质保量,农场特从山东寿光聘请了农业专家长期在农场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农场成员也经常外出参加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学习别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农作物的种植技术,使产品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高。

农场既能带动周边农户学习先进的农作物种植技术,提高农产品效益,又能增加农民收人,还可以使农户夫妻双方常年在一起共同劳作、互敬互爱,减少了不必要的社会和家庭矛盾,使家庭地位在群众中有明显提升。家庭农场建立后,聘请了附近贫困户在农场工作,既提高了贫困户生活水平,又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整体上讲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农场将坚持创新思路、定位高远,力争向市场提供更优质、安全、健康的农产品,使农业生产朝着标准化、制度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同时能够带动周围农户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