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积极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大通湖区积极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5:05:31   浏览 :

近期,为全力做好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依据省厅《关于开展报废、灭失和长期脱检拖拉机清查并实施注销登记的通知》(湘农机监发〔2017〕18号)、《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益阳市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益农发〔2019〕91号)文件要求,于5月12日对区内48台超过使用年限的变型拖拉机进行注销,对其拖拉机号牌、行驶证无效进行公示。5月15日,对区内156台长期脱检、灭失的变型拖拉机进行公示,告知车主在一个月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将拖拉机号牌、行驶证无效进行公示。

为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目前,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已将问题清单移交区公安交警部门以及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由区农机事务中心督促办理报废手续,乡镇人民政府和村级组织监督机手签署自愿报废承诺书。下阶段,区公安交警和农业农村部门依法联合上路执法,严厉打击拖拉机长期脱检、逾期未报废、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合力做好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