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业务培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业务培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5:05:36   浏览 :

5月25日下午,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业务培训,局农环站、土肥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及从其他股室抽调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启邦作培训动员。

贺启邦指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关于印发〈湖南省 2020 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娄底市农业农村局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娄底市 2020 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确保到 2020 年底如期完成“土十条”赋予我县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

贺启邦强调,入户调查是开展我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的基础性工作,各入户调查员首先要精通业务,认真听好今天的业务培训课;入户调查员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填写好《入户调查表》上的每一个子项,确保实事求是、精准规范;入户调查员要脚踏实地深入所管乡镇街道的每一个点位图斑,亲临现场实地调查,绝不可采取电话调查或其他方式调查;入户调查员要抓紧时间,早出晚归,争取不超过10天时间全部完成入户调查任务。

该局农环站负责人唐建海就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业务培训。培训后,与会人员就还未弄懂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热烈的讨论。

该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工作于5月26日正式开始,分为8个组,就16个乡镇街道、1061个点位图斑、35212亩安全利用耕地开展入户调查,预计10天工作时间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