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为贫困户送鸡苗助增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石门县:为贫困户送鸡苗助增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7:03:05   浏览 :

近日,石门县免费为皂市镇桅岗村贫困户送鸡苗,并鼓励他们用心养好鸡,不用担心销路,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图片1.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收入减少。为巩固脱贫成效,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石门县驻皂市镇桅岗村帮扶工作队在认真总结往年精准扶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造血式”帮扶模式。通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调查,听取农户意见和建议,发现养鸡投入少、所需劳力少、周期短、见效快,而且大部分贫困户都有养鸡意愿。驻村工作队与支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用活产业帮扶基金,免费给有意愿的贫困户发放鸡苗。为减小养殖风险,提高鸡苗成活率,此次发放的鸡苗特意挑选了1斤左右的优质鸡苗。

此次帮扶活动,桅岗村共为贫困户送去鸡苗1440只,惠及67户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