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方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打造地方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7:13:00   浏览 :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不断加大了对农业的投入扶持,为着力培育我区一批竞争力强的农产品品牌,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步伐,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区农业生产得到了较快的发展,成功创建了“永州之野”公用品牌,有力地提高了我区农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了我区农业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建设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产业强区的重要举措,就是以 “打造全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为目标,充分利用我区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地域优势,大力发展农业品牌建设,为满足我区城乡居民多样化、健康化、高端化的消费升级需求,通过实行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等手段,以扩大农产品优质增量供给,创新农产品品牌运营传播手段,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目前,全区共有省市龙头企业52个,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个,省级龙头企业13个,市级龙头企业38个,我区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湖南驰名商标4个,“二品一标”认证15个。 

自“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创建以来,我区充分发挥公用品牌展示展销中心作用,严格标准化生产促品牌安全,切实加强监管促品牌质量,着力搞好宣传促品牌知名度,大力推介特色农产品有17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区“永州之野”展示展销中心的产品遴选要求,一是选择有一定规模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二是要有源可溯,对所有入围的企业产品进行溯源,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安全认证,选来的产品必须是具有“二品一标”认定的产品;四是要能够通过电商发货,以做成电商农产品;五是生产农产品要具有扶贫功能,生产企业有一定社会责任。在此也真诚欢迎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共同参与到“永州之野”公用品牌的创建中来,将优质的农产品在“永州之野”展示展销中心进行展销。

自然,“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建设任重道远,还存在着种种困难与不足,我们将“做好农业生产的前期规划、大力扶持科学示范基地、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减少项目实施的中间环节”等工作,为我们在今后打造我区地方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工作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