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组织开展渔政亮剑巡河执法检查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湘西州组织开展渔政亮剑巡河执法检查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6 17:18:29   浏览 :

为贯彻落实全省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行动精神,5月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到龙山县洗车河大鳍鳠吻鮈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渔政亮剑巡河执法检查,龙山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人员参与检查。

州、县渔政执法人员共同乘坐渔政执法快艇对龙山洗车河大鳍鳠吻鮈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河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电鱼、毒鱼、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以及是否有人使用密眼网(绝户网)、地笼网等违禁渔具开展非法捕捞。通过检查,当天未发现违法捕捞行为和违禁渔具。

据了解,龙山洗车河大鳍鳠吻鮈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于2014年11月25日由农业部公告第2181号批准建立,总面积1003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475.5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是大鳍鳠吻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