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东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7 10:53:28   浏览 :

5月26日,东安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在紫溪市镇群力村举行。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联合县司法局、县扶贫办、紫溪市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志愿者团队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知识大餐。

今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的宣传主题是“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活动前,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并准备相关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526154219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上法制课、有奖问答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普及宣传法治乡村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农业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政策等。

本次宣传活动展出宣传展板12版,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500余份、法治实物产品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通过本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让他们懂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