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赫山区: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7 10:56:47   浏览 :

“三夏”将至,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赫山区靠前部署、下沉到底,切实强化工作机制,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全面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区域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强化责任意识。5月9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乡镇(街道、园区)召开了全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了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主体,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向各乡镇、街道、园区共发放《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通告》5500多份、《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致全体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50000多份,与全区农户签订《农作物秸秆禁烧承诺书》150000多份,全区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000多条。通过村级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明白纸、悬挂宣传条幅、流动宣传车、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确保家家户户收到明白纸、听到广播声,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秸秆禁烧氛围。

加大行政执法。区、乡两级加强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报、有报必罚”。截至目前,共查处露天秸秆焚烧违法行为3起,罚款1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