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委副书记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粮食生产和抛荒治理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辰溪县委副书记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粮食生产和抛荒治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7 14:52:11   浏览 :

5月25日,辰溪县委副书记万里冒雨深入潭湾、田湾、船溪等7个乡镇督促指导粮食生产和抛荒治理工作。<?xml:namespace prefix = o />

【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万副书记说,全县今年计划完成粮食播种面积50.3万亩,粮食总产21.29万吨。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副县长任副组长的辰溪县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3月6日下发辰政发(2020)2号文件《关于印发<辰溪县2020年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把粮食生产计划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田块,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全面治理耕地抛荒 】 万副书记说,一是全面排查耕地抛荒。对耕地抛荒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建立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二是强力推进抛荒复耕。对发现的耕地抛荒问题,将按照“宜水稻则水稻、宜旱粮则旱粮、宜经作则经作”的思路,马上复耕复种, 6月底前整治到位,及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