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领跑智慧农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合作共赢 领跑智慧农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7 14:55:28   浏览 :

5月25日上午,受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邀请,深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昕磊一行来衡实地考察。<?xml:namespace prefix = o />

此前,5月2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湖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副校长曾福生参加,深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昕磊随同考察。

5月25日上午,受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邀请,深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昕磊一行来衡实地考察。

深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设计和制造。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诗真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赴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育苗基地、位于高新区创新中心的中国农产品销售智慧中心基地、衡阳县尚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深入考察。考察团在了解衡阳市农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充分探讨了大数据、AI技术等互联网新技术、新科技在种养殖业生产和加工中的研发和应用推广。

此前,5月2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湖南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衡阳是湖南省第二大城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是全国商品粮、猪、鱼、油重点生产基地。长期以来,衡阳市与湖南农业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时期、新阶段,市校合作面临新机遇。

朱健希望,衡阳市、湖南农业大学、深兰科技三方深入开展智慧农业合作,提升深兰科技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培育企业新的增长点;推进产教融合,补充师资队伍新生力量、推进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提高科研水平,促进湖南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推动衡阳市乃至湖南省现代农业发展,探索建立农业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未来,衡阳市与湖南农业大学、深兰科技公司三方将共建“农业病虫灾害智能防治”实验室、“中国农产品智慧产销中心”,创办“深兰班”等。同时,三方将结合衡阳市油茶产业、黄花菜产业、畜牧产业,积极探索在“种业研究”“设施农业”“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溯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推进衡阳市智慧农业的发展,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智慧农业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