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首战告捷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资兴: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首战告捷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02:53   浏览 :

近日,资兴市问题拖拉机车辆整治实现全部清零,相关车辆台账已全部移交乡镇和交警部门,农业农机部门首战告捷。<?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一、领导重视效率高。自从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上至市委市政府,下至各个乡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同心,各部门力量拧成一股绳,通过整治办制定并下发联合执法方案,资兴市超前完成了问题拖拉机的整治任务。58台问题车辆整治情况: 补检15台,注销43台,(其中已确认报废14台)。

二、宣传氛围浓,家喻户晓。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实施以来,通过大力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一是通过村村张贴通告,在重要乡镇、重要路段和关健节日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二是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为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营造了一个浓厚的氛围。

三、结合集中检车,顽瘴痼疾整治显成效。(为了方便机手检车,切实了解第一手的拖拉机现状。农机事务中心的同志们连续奋战10天,开展了高强度的下乡检车工作)。4月中旬,对全市的拖拉机进行了下乡集中年检,对拖拉机边检车边宣传和专项整治,不仅实现了脱检车辆的即时补检,还对报废拖拉机进行了现场处置,收缴报废车号牌和行驶证13台,当面下发报废整改通知书18台。给部分有抵触情绪的拖拉机手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为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交警配合出奇招。在整治办的牵头和带领下,农机农业部门与交警大队开展了联合执法4次,查处拖拉机12,查扣套牌车一台。在交警大队的车辆查询系统中实时更新了拖拉机信息,为交警与农业农机部门联合执法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