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召开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祁阳县召开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17:23   浏览 :

5月25日,为全面检视问题,学习先进典型,全县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对祁阳县下步乡村振兴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县委书记周新辉在会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主持推进会,县领导邓晓阳、郑增啟等出席会议。

会前组织与会成员参观了浯溪街道小江村水果基地、茅竹镇三家村学校民宿改造、观音滩镇新铺村小游园等8个示范区建设现场,亲身感受祁阳乡村风貌蜕变之美,振兴之势。会上宣读了示范区建设情况督查通报,与会的乡村振兴“1+20”示范区建设联村县级领导,成员单位和镇(街道)、示范村代表依次发言,谈问题表决心,座谈氛围积极热烈。

周新辉在肯定了前阶段“1+20”示范区建设成效的同时指出,全县上下务必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决心抓创建;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抓创建;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实效抓创建。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要做到拆得下,空心房危房拆改清零;扫得净,乡村风貌卫生整洁;建得起,基础设施丰富完善;管得好,村支两委班子给力。推动祁阳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为主”基层治理体系创新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打造乡村振兴的“祁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