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政协考察组来我市考察调研渔业养殖尾水处理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贵州铜仁市政协考察组来我市考察调研渔业养殖尾水处理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19:23   浏览 :

5月27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时晓军带领市政协办、市水务局、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市农业农村局、铜仁学院等领导专家来我市赫山考察调研渔业养殖尾水处理项目和生态养殖发展情况。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陪等同考察。

考察组视察了益阳来仪湖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精养鱼池和渔业养殖尾水处理项目,重点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生态养殖模式,充分肯定养殖尾水处理系统对生态养殖发挥的重要作用。市政协副主席表示,经过处理的养殖尾水,水体净化效果明显,消除了精养鱼池水环境污染,实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和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益阳来仪湖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申报并获批渔业养殖尾水处理项目,项目总投资166.24万元。工程建设主体为“两坝三池”,采取养殖鱼塘→生态渠道→沉淀池→一级过滤坝→曝气池→二级过滤坝→生物净化池→排入外河的工艺流程对养殖尾水进行物理和生物处理,日处理能力超1万立方,可对全域养殖尾水进行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