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灌溪:观摩+评比 互促互学让农村“颜值”大提升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鼎城灌溪:观摩+评比 互促互学让农村“颜值”大提升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19:29   浏览 :

驱车行驶在鼎城区灌溪镇白马岗村的村道上,绿树掩映、道路洁净,看不见白色垃圾和碎石杂草,家家户户放有分类垃圾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5月27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第二季度农村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活动,12位村居副主任在党委委员廖金云的带领下,对各村居环境治理成效进行观摩评比,以观摩促整改,以评比促提升,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村村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考评团”采取“一看、二比、三评、四整改”的方式,对全镇12个行政村进行观摩、点评、打分,通过现场交流,总结工作成效,找准短板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强力助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稳步高效开展。观摩现场,廖金云敦促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看到亮点工作,要积极借鉴经验,发现短板不足,应主动研判整改举措。廖金云说:“人手一份评分表,让最有资格、最有经验的人相互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强化措施,这样每季度都能产生新思路、新举措、新进步,不断迸发出更强的工作合力”。

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达成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白马岗村学习,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好经验、好方法带回本村,把道路、沟渠、庭院卫生整治落到实处,为建设生态灌溪、绿色灌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