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嘉禾县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19:35   浏览 :

4月20日,嘉禾县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薪在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过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主持,邓泽佳、何翔凤、袁章中、李雄军、李亚平、郭庆锋、李莉、李毅、肖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肖潇作全县公安、司法、退役军人事务、信访、禁毒、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报告;副县长李毅作嘉禾国家森林公园和全县自然资源(林业)、城管执法、住建(人防)、生态环境工作报告;副县长李莉作全县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报告;副县长郭庆锋作全县园区发展、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报告;副县长李亚平作全县农业农村、民政、水利、供销、扶贫开发、残疾人工作报告;副县长李雄军作商务、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章中作发改、财政、人社、税务、统计、行政审批、金融工作报告。

张万冬指出,要化危为机,在迎接挑战中精准定位。要目标不降定好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守好位,强化“政府组成人员意识”,把精力聚焦到谋发展、抓落实上,力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创先争优要有位,发挥优势特长,补齐短板弱项,突出重点、争创亮点。要狠抓落实,在服务发展中主动作为。要善统筹,紧密协作赶进度;要抓重点,精准发力促突破;要攻难点,精致服务提质效。要勇于担当,在自身建设中提升素质。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郭薪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打好三大战役。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这三项工作,任务最重、时间最紧,没有任何退路。各职能部门必须拿出攻坚的精神、攻坚的节奏、攻坚的姿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保卫战、脱贫总决战三大战役。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持之以恒攻坚克难, 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过半”。

郭薪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打好三大战役。要千方百计扩投资,钻研政策、吃透政策,全力向上争政策、争项目;要大力向企业宣传,引导企业改造技术、开拓市场,积极融入“新基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破除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种障碍和困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扩生产,主动帮企业争取国省市政策支持,建立和落实县本级惠企政策;要进一步强化“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意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物流运输等现实难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抓好粮食种植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千方百计扩消费,积极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努力把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积极搭建产销平台,为群众的市场交易活动提供信息、提供便利,让农副产品卖得出去、卖得好;要抓好兜底保障和关爱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牢牢守住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