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郴州.嘉禾)集中示范点活动在帅家村举行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2020年湖南省“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郴州.嘉禾)集中示范点活动在帅家村举行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23:47   浏览 :

5月14日,2020年湖南省“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郴州.嘉禾)集中示范点活动在晋屏镇帅家村举行。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小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衍忠,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潇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县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晋屏镇等部门、单位设置服务台,围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群众日常生活、生产、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同时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为群众办理各项法律事务提供方法和途径,大力营造农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雷衍忠指出,下一段,要以帅家村活动为示范,以全省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部署,在全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农家,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民主观念,为推进法治嘉禾、和谐嘉禾、平安嘉禾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从而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