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来嘉禾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乌兰来嘉禾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0:24:58   浏览 :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嘉禾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道明、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县委书记郭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县委副书记周小阳,县政府副县长李亚平陪同调研。

乌兰一行先后深入到行廊镇和谐村、经开区嘉琦新材料扶贫车间、佳禾米业进行实地调研。在行廊镇和谐村,乌兰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工作队帮扶措施、目前家庭和生活等情况。乌兰强调,要充分考虑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带动小农户发展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新农村建设,整治好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发展乡村旅游,提升贫困户持续发展能力。行廊镇和谐村是省级贫困村之一,总面积4.39平方公里,全村共有471户1680人,贫困户83户250人。截至2019年底,已脱贫82户248人,2020年预脱贫1户2人。嘉禾县佳禾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优质稻种植、收购、加工、烘干、仓储及农副产品收购、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骨干化企业,总投资3671.9万元。目前,该企业加工车间有贫困务工人员60人,季节性用工贫困户500余人。

乌兰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提高标准,把领导干部下沉到基层,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下工夫把问题解决到位。要重视排查出问题的整改,加大整改力度,对标对表去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相关问题。要巩固脱贫成果,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稳定,增收补损,坚决不能慢怠;要发展“一县一特”,研究做好农业产业规划发展,让每一个村都有产业覆盖、每一个贫苦户都要参与到产业中去,帮助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