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塔山茶 千年竞芬芳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常宁塔山茶 千年竞芬芳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1:18:59   浏览 :

人在草木间,是以“茶”字,蕴含着天人合一的哲理,体现着人们生活的态度。在“中国有机茶之乡”常宁塔山,一批批茶人以茶为生,以茶为友,用心传承千年茶道,让千年贡茶常宁塔山茶凤凰涅槃,香溢四海,树立了“高山、有机、绿色”茶业品牌。

常宁塔山,海拔800米,雾锁300日,万壑流水潺,鸟啼树参天,土壤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让这里的茶叶浸出物香味超过120种,堪称高山有机茶“天然温床”。 

自西汉起,常宁开始在此种茶制茶。北宋年间,升国公主跟随兄长宋仁宗南下寻访黄帝,途经塔山,茶香袭人,只见云雾缭绕,遂驻山炼道,种茶泽民,制茶进贡,千年贡茶由此发端。1889年,《湖南省掌故备考》载:塔山茶,驰名衡湘间。经历千年的岁月流转,常宁塔山茶在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中,必将书写更加美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