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开展粮食生产督查 守好 “米袋子”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北湖区:开展粮食生产督查 守好 “米袋子”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6:16:59   浏览 :

民以食为天,解决好吃饭问题是民生的头等大事。为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5月21日起,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组成3个督查组对该区10个乡镇街道的粮食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你们乡镇街道今年的早稻生产申报面积是多少?落实情况如何?是否进行了公示?”“是否召开全乡镇街道会议对粮食生产进行安排部署?”“农田抛荒复垦面积有多少?”督查组先是来到各乡镇街道,就全乡镇街道粮食生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解,仔细询问了粮食生产双季稻种植落实情况、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情况、强农惠农政策执行情况、惠农资金发放比对情况以及农业技术推广等情况,并查看了相关数据台账。

紧接着,督查组又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稻种植、农田抛荒复垦等情况。同时,督促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张贴标语等形式,继续加强粮食生产宣传发动,既鼓励农户开展双季稻种植,树立多种粮光荣,种好粮有效益的导向;又做好耕地抛荒取消涉农补贴等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保田、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