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农村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泸溪:农村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6:17:59   浏览 :

5月28日,泸溪县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和兴隆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专题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向村民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此次活动共向当地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重点宣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与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社区矫正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法治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