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农业农村局举办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澧县农业农村局举办耕地安全利用技术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8 16:21:17   浏览 :

为进一步推进澧县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2020年度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任务如期完成,2020年5月27日,澧县农业农村局在县政务中心举办了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培训班。培训班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祖平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卫华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县287名粮食种植大户、各镇街农科站长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研究所黄道友专家授课,专家围绕《农田污染及其安全利用技术》作专题报告,从农田土壤污染现状及危害、土壤重金属的主要环境行为和影响作物吸收的关键因素、受污染农田安全利用关键技术及实施案例讲解等四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就澧县受污染耕地的现状及修复治理给出了许多经济实用的措施。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在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系统掌握了土壤安全利用工作流程,提升了工作落实能力。

这次培训为扎实有序开展澧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