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进行农业科技合作与技术服务座谈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进行农业科技合作与技术服务座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9 15:19:41   浏览 :

为助力汨罗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持“一村一品”“一县一特”等产业发展。5月28日,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湖南农业大学进行农业科技合作与技术服务座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带领其院水稻、瓜果、中药材、花生、农产品深加工等专业领域共11专家教授出席会议,汨罗市种植业管理股相关负责人,汨罗市水稻、经作、旱杂粮等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我局农业分管负责人就汨罗独特的人文、交通、资源等优势分别介绍了汨罗粽子、长乐甜酒等特色产业,大荆西瓜、苦荞等特色经济作物及汨罗农业十四五规划,并表示汨罗真诚期待与院校专家教授们加强科研合作,共谋发展。

我局负责人指出,汨罗资源丰富,农特产品多样独特,特色农业、农牧水产一二产业建设发展空间巨大。利用汨罗农业方面的优势和贵校农业技术方面的优势,期望与院校加强科研合作,建立产学研教学基地,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共创发展。

周其林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作用和意义,认为在当前“三农”工作形势下,局院合作很有必要,按照双方进行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原则,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由汨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南农业大学向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申请产学研培训基地项目;二是根据汨罗区位优势和农业产业种植结构,如何进行分区布局,打造长沙、岳阳的“城郊农业”,双方要开展一次深入的产业学术交流和论证;三是根据汨罗农业种植情况,列出短板清单,贵校派遣专家教授现场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局院双方参会人员还重点围绕红薯、苦荞、粉葛、小籽花生等旱杂粮及西瓜、黄桃、中药材等经济作物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局院双方的基础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讨论。

会后,在周其林书记的陪同下,还观看了湖南农业大学科研机构和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