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助力乡村旅游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安乡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9 15:20:54   浏览 :

 5月28日,安乡县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党支部所有党员和耕保中心干职开展“乡村环境整治,我出力”行动。

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一行人到安乡黄山头旅游区,首先来到黄山之魂——谢公纪念碑,了解谢公真人事迹:“谢麟,字应之,福建瓯宁人,北宋嘉年问进士,任荊州刺史二十载。北宋时期,荆州一带年年水患,百姓生活困苦不堪,谢麟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曾七渡汉水,八下洞庭,勘察水文,带领百姓修堤筑坝,疏浚河道,治理水患,深受百姓爱戴。他数次登临黄山,视察水情,晚年嘱托死后葬于黄山大顶,以便守望滔滔洪水,优民之怀,矢志不渝。后病逝荆州,按其遗愿葬于黄山大顶。百姓敬其贤明,尊称谢公,取麻白石砌墓,敬称谢公墓,墓前刻对联一幅:黄山有幸埋忠骨,白石多缘寄鹤踪。政和二年,宋徽宗赐封谢麟为忠济真人,百姓在墓旁建忠济寺,塑像供奉,寺门有对联一幅:了二干石荊楚赡依,公是前朝贤太守;八百里洞庭环抱天留此老锁名山。

谢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清正爱民的精神立起的是一座丰碑,铸就的是黄山的山魂。”

进行思想洗礼后,再到黄山旅游区——月亮湖和花海,每人一个塑料袋,沿着旅游路线,把沿途的垃圾捡到袋子里。助力黄山头旅游区环境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