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区划所专家赴津市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调研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农经区划所专家赴津市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调研
来源 :   作者 ::黄振国   发表时间 : 2019-10-21 10:01:46   浏览 :

10月17日,院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刘芳清研究员一行5人赴津市市毛里湖镇青苗社区调研。津市市自然资源局、毛里湖镇、青苗社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芳清一行实地考察了青苗社区腊八节广场、农产品传统手工加工坊、沙滩公园、优质稻种植基地,听取了青苗社区党支部书记傅年喜就示范村建设及存在问题的介绍,并与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刘芳清表示,青苗社区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农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下一步,要在科技助力产业提质升级、病虫害绿色生态防控、节会活动策划等方面发力,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建设。

双方还就下一步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科技培训、田园综合体创建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青苗社区是我院45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镇)之一,由刘芳清研究员对接,重点发展农产品传统手工加工业,带动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建设田园综合体,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目前,社区已发展农产品传统手工加工坊18家,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年创产值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