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   作者 ::张道微   发表时间 : 2019-10-21 10:27:57   浏览 :

10月18日,院科技处组织中国农科院甘薯所、湖南农业大学、江西农科院、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局等单位专家,对院作物所、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承担的“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进行了测产验收。

基地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普利桥社区,示范面积100亩。示范基地种植了“湘薯98”、“广薯87”等优质专用型甘薯品种,采用了机械作垄、大垄双行、菜籽粕部分替代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栽培管理技术。专家组对鲜食用甘薯品种“广薯87”采用五点取样测产,测产面积147.32平米,薯块产量862.6公斤,折合鲜薯亩产3903.5公斤。按销售价2元/公斤计算,预计亩产值超过7600元。验收专家一致以为:示范基地甘薯种植实施优良品种与轻简化绿色栽培技术配套,薯块产量高、品质好,增产增效显著,示范效果好。

永州市是我省甘薯主产区,常年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光温资源丰富,甘薯增产增效潜力较大。项目采用了我院选育及推荐的系列优质专用型甘薯品种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突出了我院先进科技成果技术的优势,达到了产业示范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