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人员到靖州县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科技人员到靖州县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 :   作者 ::宋荣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1:18:49   浏览 :

10月17-18日,受省直工委驻靖州县老里村扶贫工作队的邀请,我院农环所科技人员、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东试验站站长宋荣,团队成员戴艳娇、彭斯文到靖州县藕团乡老里村开展科技服务。

10月18日上午在靖州县科协副主席程兰、藕团乡副乡长李樟青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来到老里村,在扶贫工作队队长彭量带领下,专家们来到村集体经济黄精种植基地查看了黄精生长情况,并就黄精冬季清园、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进行了指导。随后专家组来到老里村村部就黄精、玉竹、百合等中药材的种植技术、中药材常见病虫害和农作物高效施肥技术进行了培训,并对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午,专家组来到村玉竹与林下黄精种植基地,就玉竹、黄精种植地的整地进行了指导,并与村里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和种植户就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鼓励村民利用当地自然条件适合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优势发展中药材种植,适度扩大生产规模。并建议村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集中经营管理和建立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工厂,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竞争优势,把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村里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