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株洲市捕捞渔民摸底调查“回头看”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株洲市捕捞渔民摸底调查“回头看”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5:10:42   浏览 :

10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株洲市捕捞渔民调查摸底工作“回头看”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为全面摸清我市捕捞渔民基本情况,精准确认禁捕退捕对象,2019年10月15-18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县自查、市核查、省抽查”的原则,派出了由贺定文副局长、吴飞鹏副局长、董艳德副局长、刘正坤总工程师带队的4个核查工作组对全市捕捞渔民摸底调查情况开展市级核查工作。

10月16日,贺定文副局长带队在攸县开展渔民摸底市级“回头看”工作

10月16日,吴飞鹏副局长带队在渌口区开展渔民摸底市级“回头看”工作

   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反馈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核查县、乡镇、村组的摸底工作是否扎实、标准执行是否严格、程序执行是否到位以及数据是否准确,并严格按照《全省捕捞渔民调查摸底“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100户以下(石峰区、茶陵县、攸县、炎陵县)、100户以上-300户以下(天元区、芦淞区)、300户以上(渌口区)分别随机抽查30%以上、20%以上、10%以上的摸底渔民档案。目前,全市共核查167户。

10月15日,董艳德副局长带队在茶陵县开展渔民摸底市级“回头看”工作

10月17日,刘正坤总工程师带队在芦淞区开展渔民摸底市级“回头看”工作

   通过开展市级核查,核查工作组发现摸底调查工作存在工作资料碎片化、摸底进度偏慢、部分摸底数据有偏差等问题。核查组及时将相关问题向县市区进行反馈和督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专业渔民认定标准,完善捕捞渔民档案资料,倒排工作进度,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数据全面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