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茶叶专家赴郴州进行技术指导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茶叶专家赴郴州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 :   作者 ::丁玎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7:30:35   浏览 :

10月21日,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省茶叶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李赛君研究员携团队成员一行3人到郴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指导湖南红茶栽培技术及茶树种质资源圃选址、引种等规划工作。郴州农科所书记武志宏、所长刘爱延以及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郴州试验站站长刘跃荣全程陪同。

李赛君一行在郴州农科所试验基地详细勘察了地形地貌和土壤质地,对新建资源圃和引种圃提出了几点技术要求:

1.新垦茶园需翻耕土地60cm深,进行晒土消毒,施足底肥。茶苗定植后小行间铺上稻草,一是增加土壤的通透性,二是保水、增温、控草,提高茶苗的成活率。

2.新建茶园的行距建议从原来的1.5m行距调整到1.8m,以适合未来茶园机械化管理这一发展趋势。

3.资源圃保存和示范的引进品种(资源),除突出特色、优异的特点外,还应重点示范2~3个适制湖南红茶的优良品种(资源),为湖南红茶发展提供品种(资源)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