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环所“畜禽养殖废弃物生产特色有机肥安全增效技术研发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农环所“畜禽养殖废弃物生产特色有机肥安全增效技术研发与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来源 :   作者 ::高鹏   发表时间 : 2019-11-19 17:26:10   浏览 :

11月16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对院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鲁耀雄副研究员主持、湖南百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浩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畜禽养殖废弃物生产特色有机肥安全增效技术研发与应用”进行了技术成果评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应弘出席了评价会。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并进行质疑,一致认为该成果有利于畜禽粪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创建出了“有机肥保氮除臭-重金属钝化-特色有机肥-抗病育苗基质的经济安全高效利用技术体系”,创新“利用蚯蚓粪、中低品位磷矿、中药渣等辅料生产特色有机肥”,开发出了抗性育苗基质、富磷有机肥等产品。技术成果“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先进,技术创新性强,成熟程度高,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