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字资源利用与推广”知识讲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举办“数字资源利用与推广”知识讲座
来源 :   作者 ::曾晓娟   发表时间 : 2019-11-22 20:04:34   浏览 :

11月21日,由院科学技术处、农业信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举办了“数字资源利用与推广”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长沙市图书馆张珊娜、知网培训讲师谭燕萍主讲,重点阐述了我院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数字资源及利用,介绍了中国知网学术资源及资源筛选方法、检索技巧,如何利用知网进行选题分析及期刊投稿等。

通过此次培训,科研人员更全面地了解和使用院数字图书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长沙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进一步提升信息素养和检索能力。

本次讲座之前,我院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达成关于在我院开放共享中国知网、读秀等数字资源的协议,我院职工只要办理长沙市图书馆的读者证(我院图书馆可直接办理),就可以免费使用或下载上述共享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