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所青年赴我院扶贫点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加工所青年赴我院扶贫点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来源 :   作者 ::韩晓磊   发表时间 : 2019-12-10 23:12:40   浏览 :

12月8日,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方志辉带领青年科技人员一行5人,赴我院定点扶贫村——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志愿活动,为村民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并分发了科普书籍以及宣传手册近100份。

科普志愿服务队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本村居民和相关帮扶企业。服务队在居民家中对传统手工制作、食品存放、食品安全理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为他们讲解农产品(食品)卫生操作规范、质量安全防控等相关知识。在我院产业扶贫基地,服务队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打造情况,建议扶贫产业贡鸭、贡米等加工企业应重视产品卫生操作规范、食品质量安全全程防控及追溯体系的建设,打造绿色、优质、安全的健康产品,积极申报绿色食品标志、制定相关企业标准等。在提供食品安全科普咨询的同时,服务队还向村民及企业相关人员发放了我所编制的《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以及《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科普书籍等资料。

本次活动得到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为旭东村产业发展以及村民科学素质培养都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