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所专家到永顺县旭东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并调研扶贫产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加工所专家到永顺县旭东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并调研扶贫产业
来源 :   作者 ::韩晓磊   发表时间 : 2019-12-10 23:22:34   浏览 :

12月8日,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方志辉研究员一行5人,到我院对口扶贫点——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调研了院扶贫产业。

一行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汤睿以及村支书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樊小兰等6户特困家庭。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方志辉都会将慰问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子女教育、医疗疾病等情况,通过精准扶贫连心袋仔细查看家庭收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努力依靠自己的勤劳增加经济收入,早日摆脱贫困。

方志辉一行还考察了和顺现代农业合作社的高粱等及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贡鸭种养结合繁育示范基地等。汤睿详细介绍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及旭东村推进产业扶贫情况。方志辉结合所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专业,与驻村扶贫队探讨了利用专业优势在贡鸭产品深加工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