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渌口区调研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赴渌口区调研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2-18 17:34:41   浏览 :

2月14日,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智敏一行赴渌口区调研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渌口区朱亭镇浦湾村、南洲镇北洲村以及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明扬牧业有限公司、佳家米业、渌口区农业产业协会等地,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了解农村地区“五大一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农业生产复工复产情况、春耕备耕情况和农村地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调研收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朱亭镇浦湾村,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对村委会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控责任,深入开展农村地区“五大一改”专项行动,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等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村组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村组这道防线守住,才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组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您好,请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在株洲银丹农产品有限公司门口,经过严格的程序后才可以进入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厂里每天全覆盖消毒两次,对工人日常工作要求很严格,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复工人数只有40%左右,出货量遭受很大冲击,企业资金流也很紧张。调研组指出,企业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金融信贷、用工、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短缺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平稳过渡。调研组同时勉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在危机中找机遇,在困境中谋发展,在逆境中奋力突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有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有信心挺过这次难关!”该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佳家米业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厂里有储备大米近50吨,常规稻种子70多万斤,正着手准备开展种子繁殖基地和大型冷链仓储建设。调研组指出,物资供应是疫情防控的“生命线”,要抓实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要不误农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渌口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渌口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区、镇、村各级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农村地区联防联控措施得到很好落实,蔬菜、大米、水果等主要农产品价格和生产供给基本稳定,农村“五大一改”和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有效开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有效保障了广大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