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专家通过广播电台传授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农业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信息所专家通过广播电台传授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农业生产
来源 :   作者 ::周超   发表时间 : 2020-02-19 17:56:58   浏览 :

2月17日, 湖南广播电台938潇湘之声《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村村响”特别节目,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运用农业信息技术服务农业生产这一话题电话采访了我院农业信息与工程研究所周超副研究员。

周超在采访中就疫情期间如何运用信息技术防灾减灾保生产、保护农业生产者安全、智慧农业在我省的推广应用情况以及智慧农业如何推动我省农业产业链升级等问题做了讲解。他建议疫情期间可以运用农业物联网技术预防因气候突变引起的经济损失,同时减少生产者的活动半径和直接接触;运用智能育苗温室进行工厂化集中育苗,确保疫情过后菜果苗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科技服务指导农业生产;灵活运用智能终端的定位功能和APP的足迹功能保障户外流动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慢延。他还介绍了我省当前智慧农业的试点推广情况,强调了智慧农业在推动我省农业向绿色、高效、精准方向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