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所专家赴沅江指导疫情期间果树品改基地建设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园艺所专家赴沅江指导疫情期间果树品改基地建设
来源 :   作者 ::李先信   发表时间 : 2020-02-19 18:05:45   浏览 :

2月16日,应沅江市新湾镇人民政府的邀请,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园艺所李先信研究员一行来到该镇进行了柑橘产业的考察调研,就该镇柑橘品改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新湾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李先信一行全面考察了该镇的柑橘产业现状,并听取了新湾镇谭志忠镇长对产业的情况介绍。在座谈中李先信研究员从柑橘品种的选择、品改基地的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抓住有利时机、不误农时、推进全镇柑橘产业的春培管理与柑橘品改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沅江市是我省的传统柑橘产区,而新湾镇又是柑橘的主产乡镇,全镇现有柑橘种植面积7万余亩,产量近20万吨,主栽品种是温州蜜柑。由于该镇柑橘种植时间早、树龄较大,加上管理技术相对落后,近年来,品种退化、产量品质下降、效益滑坡的问题日渐突出,因此实施柑橘品改也就成为了当地政府实现产业和乡村振兴的不二选择。新湾镇政府制定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启动了柑橘品改工程,并邀请院园艺所专家进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