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南县合作成立稻虾米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新闻
我院和南县合作成立稻虾米产业研究院
来源 :   作者 ::胡文彬   发表时间 : 2020-05-20 01:06:25   浏览 :

5月17日,我院与益阳市南县人民政府在南县南洲镇签署稻虾米产业研发合作协议,设立“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南县稻虾米产业研究院”,由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担任院长,探索科技服务地方产业的新模式,打造我院第一个院地合作成立的产业研究院,树牢擦亮南县稻虾米品牌。柏连阳与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共同为产业研究院揭牌。副院长邓华凤与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孔令强签约。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县领导詹再德、刘安乐、童琼英出席见证。院科技处、科技服务处、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水稻研究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益阳市及南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见证。揭牌仪式由南县县委副书记肖娟主持。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南县稻虾米产业研究院将聚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南县农业农村局等科研力量,将从专用优质稻新品种的筛选和培育、病虫草防治和绿色安全栽培三个方面,解决南县稻虾米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促推南县稻虾米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南县稻虾米品牌形象和影响力。